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如城街道秀水社区:多举措齐抓共管 构建生态宜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我们社区一共有6个小区,包括江中花园、秀水苑一、二、三区,百岁苑一、二区,除了秀水一区在进行老小区改造以外,其他5个小区到目前为止,已有4个小区通过验收。对于已经达标的小区,我们加大高效的长效长态机制管理;对于没有达标的,我们会加大整改力度,争取在最快时间内对标达标。结合当前社区干部和机关干部进小区、入户大走访这项工作,通过与老百姓的交流和宣传,让居民能主动参与到建设活动中来。”谈及社区建设工作,如城街道秀水社区党总支书记储湘君如是说。

近年来,秀水社区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提升居民文化素质和幸福指数为目标,社区全体人员同心协力,紧紧围绕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这一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文明社区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环境美、生态优的宜居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构建强有力的文明建设集体

社区建立健全建设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考核,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居委会主任任副组长,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楼组长为成员的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

坚定理想信念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社区强化理论宣传教育,坚持知识武装头脑,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正面宣传教育。

提高舆论引领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加强道德氛围营造,在小区宣传栏运用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二是发挥榜样的作用,精心组织学习,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宣传,使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三是加强文化培育,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皋城书香四月天系列阅读活动、“缤纷的冬日”和“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活动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狠抓环境整治

营造和谐文明社区

近年来,秀水社区按照上级的安排和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掀起了一场环境综合整治的高潮,把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当做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志愿力量齐参与

做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分子

秀水社区目前共有党员干部志愿者182名,全部来自辖区内的在职机关党员干部和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他们以“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在岗位”为宗旨,坚持“服务为本、典型带动、塑造形象”为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中。社区先后组织开展了“绿色骑行,从我做起”、“保护护城河,我们在行动”、“我是环保志愿者”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虽然通过努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他们深知“创业难,守业更难”。今后,秀水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长效管理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扎实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守护好。

□融媒体记者佘俐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