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如宝”文明表情包上线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由如皋吉祥物“如宝”代言的文明表情包如宝成功上架。此次“如宝”表情包里的如宝,一改身穿汉服,手持如皋特色盆景、如意杖和八宝葫芦的寿星形象,摇身一变,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戴上了小红帽,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小小志愿者。

  “我们挑选了24个常用类别的文明提示,比如说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表情包的内容是依据中国文明网发布的文件,我们根据文件里面的资料进行提炼,把最常用跟文明相关的内容做成了表情包。”如宝的设计师张媛媛介绍,本次上线的表情包共包含文明倡导类表情24个,它们承载着传播文明理念,引领道德风尚、塑造文明城市品牌的使命。

  智能手机盛行,微信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社交平台,表情包也日益彰显出流行文化的魅力,成了很多人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张媛媛在设计表情包的时候会反复琢磨每一个细节,让表情包更有趣味性、实用性。“我们希望把表情包画得更有趣一点,更符合年轻人的形象。此外,我们加入了一些其他的元素,比如说表情‘今天要开心',上面就添加了彩虹的元素,而表情‘伸出援手',我们就想到哆啦A梦的那个圆手,于是我们这个表情包上就画的是圆圆的手。”张媛媛告诉记者。

  2017年9月,如宝表情包第一季方言版成功上线,大获好评,紧接着,张媛媛又设计了日常用语版的第二季,截至目前,表情包使用用户量已经超过50万人,使用量超过了600万次。张媛媛说:“如宝系列的表情包一直很受大家欢迎,我们发现通过网络,通过微信表情包这个平台,能够传递给大家一些正能量,其实非常有意思。”

  张媛媛告诉记者,她们公司立志于“推广家乡文化,传播正能量”,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家乡如皋,设计了极具长寿特色的城市IP——如宝,并组建了“如宝公益志愿服务队”,挖掘如皋文化并与时尚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进行一系列延展。希望通过如宝这个形象,以及一系列文旅活动,把如皋的文化和精神传递出去,让大家了解如皋,喜欢如皋。□融媒体记者徐曼 周梦泽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