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吴窑镇:用文明擦亮小镇幸福底色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吴窑镇党委书记 袁天明 

  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吴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最有力的领导统揽创建工作,以最充实的力量推动创建工作,以最严格的督导保障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在“实”字上下功夫,既抓整治,又树新风。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文明社区打造等存在的问题,一着不让地把问题查实,把整改抓实,在持续完善镇区功能、打造良好形象的同时,更加注重居民文明素养的提升。高标准升级农贸市场,从细节入手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清理卫生死角,努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让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高频率弘扬时代新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善行义举,深入持久地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创新创建载体和工作覆盖面,引导民众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着力提升群众各方面的文明素养。

  在“细”字上下功夫,既重统筹,又显特色。在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坚持镇村联动、全域创建,在镇村主干道、居民小区、重要文化场所建设公益宣传小品,突出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文明乡风、乡村振兴等内容,浓厚宣传氛围,打造吴窑特色。广泛建设“好人”阵地,在镇区各宣传栏集中展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如皋好人、吴窑好人,利用善行义举榜宣传好人好事,引导居民向上向善。吴窑高铁新城作为城市新区,是展示如皋新形象的窗口,吴窑镇将着力提升城镇品质,通过修路架桥、完善配套,植树造林、绿化美化,以拆促建、以建促变,逐步推动城镇功能日趋完善、城镇品位全面提升、城镇发展绿色生态。

  在“深”字上下功夫,既重共建,又重共享。人民群众是文明创建的“阅卷人”,文明城市创建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始终坚持以“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美好”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讲好“大道理”的同时妥善处理“小利益”,通过精心设计各种活动载体,让群众的生活品质高起来、好人好事多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社会治安好起来、文明窗口“笑”起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化网格管理,深化宣传发动,深化志愿服务,全镇通过85个村(社区)网格及“1+17+8”的志愿服务体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城市创建,营造全民参与、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2021年,吴窑镇将全面提升镇村颜值气质、人文底蕴和文明底色,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牢坚实的文明基础,为如皋建设高质量文明城市贡献吴窑力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