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我们的节日
如皋市白蒲镇勇敢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如皋市白蒲镇勇敢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4月3日,该校组织同学们来到该镇文峰村,祭奠革命先烈徐浩泉。学校领导对徐浩泉烈士作了简单介绍后,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致默哀。接着,邀请烈士家属徐振中老教师介绍徐浩泉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学们纷纷被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所打动,仿佛重新回到那炮火硝烟的战争年代,由衷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全体同学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重温了入队誓言。最后,大家瞻仰了烈士墓,献上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小白花。

曾获得“排雷英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光荣称号的尤建华烈士,是从勇敢中学走出来的。该校组织师生走进勇敢中学纪念馆,了解“老山雷博士”尤建华的生平事迹,观看烈士遗物,缅怀如皋“老山雷博士”尤建华。组织师生观看《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专题片,深入学习尤建华的崇高精神。在对越防御作战中,尤建华不畏艰险、机智勇敢,被中央军委授予“排雷英雄”荣誉称号。从部队转业后,尤建华立足新的岗位,摸索出“尤建华卡口查缉七法”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法。“老尤查报站”可谓家喻户晓!在“江苏省十大爱民警察”颁奖晚会上,组委会给尤建华致颁奖词:“你用赤诚,纺织畅通的路网,守护城市的大门;你用微笑,疏解我的疲惫,吹落车身的风尘。因为有你,我的车轮上镌刻了平安!交巡警,我们向你致敬!”同学们纷纷被尤建华的敬业精神所打动,一个个泪如泉涌,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为家乡的这位英雄点赞!

该校还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动学生与家长一道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王芳)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