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美丽乡村
如皋市成功创建11个"江苏省水美乡村"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目前建成"江苏省水美乡镇"4个、"江苏省水美村庄"20个

家沟水暖。□通讯员吴树建摄

  (记者吴瑶 通讯员朱守林 吴树建)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在省水利厅刚刚公布的2015年度江苏省“水美乡村”评选结果中,我市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高新区(城南街道)被评为“江苏省水美乡镇”, 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贺洋社区、江安镇徐柴村、高新区(城南街道)宋家桥社区、搬经镇鞠桥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平园池村、白蒲镇蒲西社区、吴窑镇何柳村、丁堰镇新堰社区、石庄镇永兴社区9个村(社区)被评为“江苏省水美村庄”。至此,我市目前已成功创建 “江苏省水美乡镇”4个、“江苏省水美村庄”20个。

  2015年,我市以河道整治为抓手,以畅通水系为手段,以长效管理为保障,持续巩固前期“水美乡村”创建成果,有效改善了水环境和人居环境。全市涌现出一批水系较发达、水元素较丰富,污水处理、垃圾处置、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较完善、整体环境较好、水景观与村庄相融合的村(社区)。

  在实际工作中,全市多个镇(区、街道)按照“示范引路、集中连片、突出重点、效益优先”的思路,针对不同地域特点采取了不同实施方案。全市上下将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理与巩固水环境整治成果有机结合,积极推行河道管护“以河养河”模式,打造“小桥流水”亮点。同时,通过挖掘文化,凸显“亲水嬉水,留住乡愁”元素;通过打通水脉,建设“一河清水,两岸秀色”景观。

  记者从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了解到,目前主城区己完成了《如皋长寿旅游度假区水利生态景观三位一体综合规划》、《如皋市城中南片水环境综合整治暨水上旅游开发项目方案》和《如皋市城区水系规划整治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未来将采用水利、生态、景观“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方式,建立安全自然、生态友好、水清景美的城市景观生态体系。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