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最美如皋人
照顾病妻 十多年如一日——姜金华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   责任编辑:戴 暢 [打印] [关闭]

  姜金华,城北街道庆余社区皋北新村居民,今年已85岁了,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姜金华身患肺癌、痛风、心脏病等疾病,常年看病吃药。15年前,老伴患上了帕金森病,四肢、颈部、面部的肌肉发硬。病妻的吃喝拉撒,都由他一人负责。老姜还坚持每天帮老伴进行肢体锻炼,对双腿进行按摩,促进肢体的血液循环;两年前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早晚两次扶着妻子从四楼下来进行肢体锻炼。 

  最近两年,老伴一直卧床不起。老姜说:“老伴的胃肠功能减退,十多年一日三餐都要特地为她做。由于老伴肌肉发硬,她不会翻身,经常保持同一个姿势睡觉,对身体不好。我就按时地帮妻子翻身,晚上的时候能够准确地预算妻子上厕所的时间。” 

  回想起十多年来的一幕幕,他说:“十多年就这样过来了,都已经习惯了,照顾老伴不仅不感觉到累,反而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