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最美如皋人
安监老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6日,周日,他从下午4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17日,他又一大早起床,6点就来到工作现场。7点30分,他突感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过程中突发心肌梗塞,因为抢救及时,目前生命体征正常。但是,他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妻子打电话给自己的同事,叮嘱同事不要忘记明天的工作。

  他就是上个月刚获得“最美基层安监人”的磨头镇安监所所长刘文彬,是安监战线上的一位老兵。“50多岁的年龄,小年轻的干劲。”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他总是对自己的要求近乎严苛 

  “只要组织上把你放在安监所一天,就必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全身心地扑在安监工作上。”这是刘文彬常对安监所同事说的一句话。

  他上有80岁体弱多病的老父老母,下有蹒跚学步的孙子孙女,但是他每天都能做到准时上班,常常别人都下班了,他还在办公室加班加点。从他多年来的工作日记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平时很少请假。家人和亲朋好友都让他辞去这个让人“烦心”的安监所长职务,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组织不回我,我怎好回组织?”

  他总是兢兢业业地工作 

  面对任务重、人手少、责任大的现状,刘文彬坚持咬紧牙关,组织有限的安监力量认真地开展工作。开展工作,他都是自己带头,不做甩手长官。全镇21个村(社区)、大小100多家企业,他不知去过多少遍,对各村(社区)各企业的地址、主要负责人是谁等情况基本做到了烂熟于心。

  由于他的不懈努力,近两年安监所软硬件设施都配置到位,虽然人员年龄大部分在50岁上下,但在他的带动下个个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责任感一心扑在工作上。

  他总是细致入微地做事 

  工作中,刘文彬总是亲力亲为,对到企业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不整改闭环绝不放手;对布置工作人员去完成的任务,每天督查进度;所有台账的收集归档,他都亲手去做,什么资料放在哪本台账里他能随时找到。

  从2010年担任磨头镇安监所长以来,他每天都把自己所做的安全生产工作详细地记录在工作记录本上,从2016年开始坚持每周都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书面的周总结,以此来倒逼自己做好安全生产忠实的守门员。□记者吴青青 通讯员冯杰

  记者感言:采访中,记者问刘文彬,是什么原因让已经55岁的他还一直坚守在这个“责任大于天”的高危岗位上?他这样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安监人。”简单的一句回答,折射出的是一位老党员对“坚守信念、用心做事”承诺的坚守,一位基层安监人对“以人为本、关爱生命”誓词的践行。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