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最美如皋人
“美德少年”候选人陈龙: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陈龙是一个充满自信、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阳光男孩,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从不浪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公共秩序;热爱集体,爱自己的班级,爱每一位同学,愿意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

  作为一名中学生,他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举止文明,遵守学校校规。上学从不迟到和早退,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作业。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凡是对社会有益的,他有能力做到的,他都努力做到。

  他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在四川地震、西南旱灾以及各种帮困助残中,在学校倡议献爱心时,他都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他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地完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他的座右铭。他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一步一个脚印。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言败,不放弃。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动脑筋,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经过辛勤努力,连续6年获得了"三好学生",多次获得"优秀少先队员"、"书香少年"等荣誉。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的读书活动。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有天文地理、历史文学,还有童话故事,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年百科全书》、《海洋的秘密》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这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他深信: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耕耘就会有收获。□通讯员陈蓉 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