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最美如皋人
美德少年候选人:宗坚 自立自强的阳光少年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宗坚,男,现为我市江安镇滨江初级中学八(1)班学生,是一名自立自强的阳光少年。

  作为一名班干部,宗坚关心班集体,热爱班集体,时时刻刻把班级放在心中,有着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老师不在时,宗坚总能将班级管理好,是老师的好帮手。学有余力,宗坚总是积极主动地与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子,帮他们找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学习方法的指导。对于生活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给予热情的帮助,使他们及时走出困境。每每提到宗坚,同学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宗坚独立性非常强,他每天能按时作息,很少让爸爸妈妈操心,课后作业从来都不用家人督促,能自觉地独立完成。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学习上独立思考,宗坚真正做到让父母放心。他还不忘叮嘱爸爸,不要喝酒驾车,不要开车接打电话,要遵守交通规则。

  在学校里,宗坚一直是遵纪守法的榜样,他以校规校纪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上课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处处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班干部,宗坚还积极帮助其他同学遵纪守法。他经常提醒同学们,不要从栏杆上攀爬,这样既不文明更不安全;告诉同学们不能随意用手触摸开关,要保护自身安全等。他时刻关注着校园里同学们的安全行为,当他看到有同学从升旗用的高台上跳下去,或是玩有危险性的游戏时,他会立刻去制止、及时劝告他们。

  在社会上, 宗坚是一位富有爱心、拾金不昧的小公民,是一个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每逢节假日,社区角落、低保老人的庭院门前……人们总能看到宗坚从事志愿服务的身影。公交车上,每当看到老弱病残,他总会第一时间让座。

  一言一行温润知礼,一举一动浩然正气,这就是自立自强的阳光少年宗坚。多年来,宗坚先后荣获了如皋市“三好学生”、如皋市物理实践能力比赛二等奖、如皋市书法比赛二等奖、南通市“知法守法青少年”等荣誉称号,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记者顾洪基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