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网站专题->最美如皋人
高甫平:不忘初心 勤勉尽责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他常说:“我是一名村书记,也是人大代表,我每天都和老百姓接触,为他们办事是我的责任。”他就是江安镇徐柴村原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高甫平。现在虽已退休,但他退休不退职,坚持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反映百姓呼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退休卸任,本可以含饴弄孙,舒舒服服过小日子,可高甫平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都坚持到村民家中拉家常、聊聊天,收集社情民意。一次,有村民对高甫平说:“高书记,现在上学的孩子多,一个班有近70个,不但影响孩子的学习,老师也难以管理。”高甫平听了这话,立即就去学校现场查看,发现情况属实后,便与镇党委、政府汇报了这一情况,并在江安镇第十八届第二次会议上,一份“市里规划2至4万人一所中小学,江安镇11.8万人,应有至少3所中学,而实际仅有滨江初中一所。在二胎政策放开后,形势会更加严峻”的建议交到了镇人大。

  建议很快得到了落实。目前,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江安镇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在2017年底破土动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预计在2018年底投入使用。

  “红旗河位于我市的西部边界,南至靖江。解放初期为了解决我市西部地区农田灌溉,市水利局建成了深沟闸。多年来,随着水流南来北往,闸头两坡倒塌,严重影响农民的种植、交通,建议市主管部门给予解决驳坡。”“全镇公共区域范围内有镇村两级绿化地段,每年大量投入,但部分地段绿化持续时间短,甚至存在有人恶意破坏的现象,建议政府以文件形式,根据情节性质,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日常工作中,高甫平对群众提出的关于道路建设、环境卫生、污水排放、困难居民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整理归类,村里能解决的坚决予以解决,应该上报有关部门的,立即上报有关部门解决,被群众称为“百姓的代言人”。

  作为人大代表,高甫平不仅关心本村的发展,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他还关心全镇的发展,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如今,闸头两坡已经完成驳坡,江安镇全面提升了镇村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绿化效果得到了长效保持。此外,高甫平提出的十多条建议,绝大部分都得到了采用。

  一直以来,高甫平的心中都想着群众,从党和国家的长远利益考虑,坚持对上、对下负责的一致性,讲真话,述真情,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反映社会弱势群体的合理要求、疾苦与愿望,抓住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如皋的发展建言献策。□记者徐雅珺 通讯员石建海 陆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