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重拾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佘 俐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自播出以来好评如潮,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成为年初电视节目中最大亮点。“有多久没有拿起书好好读一首诗、一篇文章了?”不少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爱上了古诗词,被古诗词中的意境吸引。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流行语、外来语占据了我们的生活,古诗词离我们渐行渐远。而《中国诗词大会》以温暖厚重的人文情怀,接连获得高口碑,捕获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引发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回望。古代人非常习惯用诗词来表达感情,人的情感是相通的,最能打动人的无疑是诗词中纯粹的情感。

  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00后”选手武亦姝也得到了网友大量的关注。早在节目刚刚播出时,武亦姝凭借强劲的实力和淡定的心态,就在“飞花令”环节一战成名。当时的主题字是“月”,武亦姝微笑着将《诗经·豳风·七月》的名句“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脱口而出,令大量网友对这位“00后”刮目相看。

  饱含书卷气,是《中国诗词大会》的显著特征。曾经有人问道:“为什么要学习古代诗词?”是因为诗词能让我们更好地发现身边的美好,用更为优美的语句来传达这份美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于它能滋养心灵,扩展精神疆域,是我们抵抗庸俗的利器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