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小区环境需大家共同维护
发表时间:201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吴环宇

  近日,我市某论坛的一则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消息称,阳光花苑小区内的一位大爷在小区内散养土鸡,搭起了鸡舍,小区良好环境被破坏。据知情人介绍,该小区去年经过老小区改造,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一改脏乱差的现象,道路宽阔了,绿化到位了,楼道敞亮了。可好景不长,该小区的一位大爷见草皮旺盛,居然散养土鸡;见道路宽广,竟私自搭起了鸡舍;见楼道敞亮,竟做起了私人仓库。

  如今,城市发展的速度在加快,新建高楼不断拔地而起,也容纳了越来越多不同层次的人。如果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方式行事,就像消息中的这位大爷一样,小区里的每个人都在草皮上养鸡建鸡舍,那么小区将会呈现出一种怎么样的脏、乱、差。

  小区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地方,居住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活质量和心情,赏心悦目的环境大家都喜欢,周围一片狼藉居民也会深恶痛绝。同时,小区也是一座城市的缩影,其环境的好坏和文明程度的高低直接关系整个城市的脸面,因此小区的良好环境还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当然,维护好小区环境不是单由哪一方就能做好的,而是要靠居民和物业的共同发力。从小区物业来说,工作人员要做个有心人,小区里的大小事都要操心,有人乱扔垃圾要及时提醒并制止;哪辆车停错了位置,堵住了安全通道都要及时通知居民,并对其加以教育;平时要对公共设施、消防器材进行巡查,保证其能正常使用等。对小区居民来说,要多一份主人翁意识,把小区单元楼道、公共场所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不要乱扔垃圾,把自行车、汽车停到指定位置,不要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出门扔垃圾要扔在垃圾桶内,不要在楼道内放置杂物等。

  创文明和谐小区、建安居乐业家园是我们每位市民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小区良好的环境。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