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文明经商 向占道经营说“不”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喻军军 沙小青

  近日,记者刚刚报道了一则新闻,新闻中的当事人熊某,在我市城北街道庆余路上开了一家装潢店铺,每天将自家经营的不锈钢制品堆放在人行道上、锁在路边公交站台上,他的这种行为属于占道经营,已经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熊某不懂法、不守法,不但不配合城管的工作,还公然抗拒执法。目前,熊某占道经营的物品已经被依法扣押。

  对一个文明城市来说,合理有序的经营行为是最基本的要求。占道经营者常常同执法队员“捉迷藏”,部分店内经营户法治观念淡薄,受利益驱动,把商品摆到店外销售,执法队员来了,他们就把商品搬回到店内;执法队员走了,他们又把商品摆放到外面。占道经营成了一颗毒瘤,侵蚀着一个文明城市的肌体。

  一个文明城市,商业经营行为一定是有秩序的、服从管理的。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千千万万经营者的有序经营。作为经营者,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占道经营,向占道经营说不。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