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让文明成为城市最靓名片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陈嘉仪

  自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街道更干净、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井然……然而,距离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和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继续努力。

  在当今社会,城市间的竞争既是硬实力的比拼,也是城市形象等软实力的较量。可以说,创建文明城市,既是一场关乎城市形象的荣誉之战,又是一次城市实力的再增强,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它将提升一座城市整体的影响力,从而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此发展、招揽更多有识之士来此落户。

  从城市管理的角度来讲,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查漏补缺、巩固强项、提升弱项、补齐短项的大好时机。各部门、各单位要睁大眼睛、攥紧拳头,不放过城市的每个角落,不遗漏每一处“污点”,共同建设一个文明、优雅、有魅力的城市。文明有多大?它是整个社会风气的写照。文明有多小?它就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争取一项荣誉,更是以此为契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和生活品质,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因此,要打造好一座城市的文明,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人人皆兵”,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闯红灯……用各项文明规范约束自己,积极发现并纠正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让文明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并成为自觉行动,做最文明的市民,建最文明的城市。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