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叫好
发表时间:2017-08-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佘俐

  如今,婴幼儿奶粉质量问题似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媒体上也经常报道,华人在海外抢购奶粉,导致国外超市不得不限购奶粉的消息。国家相关部门虽然一再强调国产奶粉的安全性,但是似乎总挽回不了消费者的信任。究其原因,主要是曾经的“三聚氰胺事件”和“毒奶粉事件”等导致了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不信任。针对这一现象,国家食药监总局出台新政严格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通告称,已批准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后续获准注册信息将即批即公布。首批奶粉配方注册名单的出炉,标志着史上最严奶粉新政正式落地。对行业而言,这意味着竞争进一步加剧,不少小品牌和小企业将就此消失;而对消费者来说,注册制的实施也意味着今后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更有保障。

  “百年累之,一朝毁之”。再严的奶粉政策,如果不加以监管,也会有“漏网之鱼”,一旦发生奶粉质量问题,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建立起来的信心就会瓦解。“史上最严”奶粉新政能否保住婴幼儿奶粉这块“大蛋糕”,笔者认为,除了相关部门出台新政加以监管外,奶粉企业也应该从源头保证奶粉质量,加强奶粉真伪识别功能,以防假冒。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我们有理由尽最大努力去抓好奶粉品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奶粉。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