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初心不改再出发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邱 辰

  创建文明路,漫漫十五载。

  十五年春华秋实,几多奋斗几多付出。创建有多难,为啥要创建?

  网上流传的那张“想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有多难”的图解表或许可以让我们大概了解这个国内城市综合评比最高荣誉的含金量。

  更进一步探究,当我们知道这项荣誉评选涉及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等7个大项,仅测评的基本指标就多达37个子项、119个小项,或许我们对这项声势浩大的系统工程会有一个基本的三维认识。

  再直白一点,当我们发现在创建过程中,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都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有序,就连我们自己都变了,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我们应该会明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仅仅只是为了摘取一枚奖牌,而是为了推动城市更好更快地进步,为了让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个人共享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过去的十五年,我们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我们创造了辉煌、创造了历史。我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是否具备长远的发展眼光、是否具备城市管理的良好能力、是否具备为民办实事的踏实作风。

  文明成果来之不易,守护成果倍加艰辛。展望未来,站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上,如何建立更加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如何进一步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如何更大程度地提升人文素养,都是当下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我们相信,只要踩着百姓脚印走,攻顽疾、攻难点、抓常态、抓长效,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将被不断刷新;

  我们相信,只要勠力同心、同甘共苦、坚韧不拔、善作善为,用治沙精神指引城市建设,城市文明程度将再攀新高;

  我们更相信,当文明成为一座城市的梦想和追求时,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热情会点燃文明建设的燎原火种。

  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初心不改再出发!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