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小厕所“助跑”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喻军军

  崭新的设施、木质的长凳、便民的自动售卖机……日前,我市安定广场“华丽转身”的公共厕所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赢得一片点赞。从某种意义上说,小小厕所的“改革”不仅有助于老百姓日常生活品质的改善,而且有助于城市文明的推进。

  近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催生了社会对厕所的现实需求。早在2015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国内考察调研过程中,走进农户家里,经常会问起村民使用的是水厕还是旱厕,在视察村容村貌时也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现实中,厕所脏、乱、差、少、偏,成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然而“厕所革命”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相比,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我市公共厕所的新建与改造,美化了城市的市容市貌,“倒逼”市民养成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如皋厚植了文明的土壤。落实好“厕所革命”仍然需要真抓实干,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齐头并进,从而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这块短板。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