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植树节,种下心中一片绿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徐雅珺 

  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其目的是通过立法确定节日的方式,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在这一天,全国各地政府、机关、学校、企业都会响应植树造林的号召,集中举行植树节仪式,从事植树活动。

  穹顶之下,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幸福不仅仅是“兜里有钱”这么简单,环境和生态已成为了必须面临的巨大挑战,良好的生态环境才是幸福生活的载体,造绿就是造福。事实上,造绿意识反映在行动上就是保护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红花绿树、碧水蓝天。其中,最关键的和最基础的因素在于,让环保理念成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的准则,而植树节便是普及和宣传环保理念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不可否认,每个人的力量和时间是有限的,在植树节期间所栽种的树苗也是有限的,只有在有限的植树节活动中,将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之成为每个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准则,才是更准确地诠释了植树节的内涵,也最大化地发挥了植树节的作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树人”正当时。笔者呼吁,每个人都在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理念的树苗,人人都参与到植绿爱绿护绿行动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生态从口号变成现实,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