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
发表时间:2019-05-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顾洪基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时代的变迁,或许会让人们对劳动节有更多元的解读,但劳动创造一切却永远不会改变。

  没有劳动者艰苦卓绝的工作,再伟大的理想和规划都无法实现。新中国能够从百废待兴走向繁荣富强,离不开劳动者的奉献和拼搏;新中国的建设历程中,留下一个个杰出劳动者的姓名,“铁人”王进喜、时传祥、郭明义、袁隆平……回顾艰难而辉煌的70年,铭记那些为新中国勉力付出的贡献者,不只是为了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更是向所有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致敬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们是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建设者和参与者;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是广大基层干部、退役军人;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是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追梦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在如皋,20年延续大爱的“爱心邮路”、不离不弃的好儿媳桑爱凤、“诚信妻子”扛钢管替亡夫还债的施健银……他们引领价值追求,点亮大爱如皋的信仰灯塔。马斌、倪张根、张孝俤……等各条战线的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动员令,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成为激励全体劳动者努力拼搏的强大动力。

  五一劳动节,让我们一起向在每个岗位努力工作的人致敬!向所有的劳动者致敬!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