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爱心冰柜”,用爱清凉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徐雅珺 

  时下正值高温,皋城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的“爱心冰柜”,给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交巡警等人群带来了一份别样的清凉,这一善意的举动也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点赞。

  我们的城市是由一个个生活在其中的市民组成的,每个人都在为城市的有序、高效、便捷和舒适贡献着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微薄的力量,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的起早贪黑,就没有我们整洁的市容市貌;如果没有快递小哥的飞奔,我们就不能尽享网购的快乐和方便;如果没有外卖小哥,那么一日三餐不会这样便利和多彩;如果没有交巡警风雨里坚守,城市的交通秩序早就乱套。而“爱心冰柜”就是在告诉每一个辛勤奔波在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你们辛苦了”“请注意防暑降温”“请接受我们的关怀”。

  诚然,“爱心冰柜”已经不是新鲜事物,冰柜内的饮品也比较普通,多数为一元、两元的瓶装水,但它承载的却是人们对酷暑中户外工作者的感恩之心,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触发了理解、参与和关爱的良性循环。

  善心送出一杯水,让爱清凉一座城。笔者呼吁广大市民,多往“爱心冰柜”中添加爱心,用举手之劳传递爱心,输送温度,让“爱心冰柜”成为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