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警惕懒人经济 形成的“懒人”效应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顾忠兵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城市大街小巷,我们不时可以看到,顶着烈日的外卖小哥。等待他们的市民,此刻往往是坐在空调间里,享受着清凉。

  眼下,懒人用品不知不觉间已经渗透到我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带动了“懒人经济”的发展。“懒人经济”的兴起,促进了部分群体的就业,给市民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引发人们对“懒人经济”形成“懒人”效应的担忧。

  因此,我们要正确看待“懒人经济”的发展,一方面,要积极鼓励“懒人经济”发展,根据市场经济特点和消费者的心理,加强指导服务,在增强“懒人经济”实用性的同时,规范经营行为,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懒人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当“懒人经济”的发展过于强大时,要鼓励市民去做一个勤快的人,不要整天宅在空调间里,多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多参加社会劳动,不要做真正的懒人。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