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雉水评论
乡村旅游要趁“热”升级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吴志巧 

  近年来,野趣横生、风韵独具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一些乡村旅游景点人气爆棚,部分热门目的地的乡村民宿更是一房难求。乡村旅游给游客提供了看碧水清波、望蓝天白云、品特产美食的好去处,也成为了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让村民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然而,在乡村旅游火爆的背后,还存在不少问题,乡村旅游如何找准定位,趁“热”升级,成为了一大难题。

  发展乡村旅游,要因地制宜。不同的地区资源,发展水平千差万别,要立足乡村实际,根据不同村庄特点,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的旅游品牌。走符合自身实际的特色旅游发展之路,避免“千村一面”,才能让乡村旅游拥有更强吸引力。

  发展乡村旅游,要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灵魂的,发展乡村旅游,要充分挖掘当地独特的文化内涵。村庄的历史、民俗中,都隐藏着乡村独有的历史文化积淀。将乡村旅游与特色文化相结合,有助于打造出更丰富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展旅游发展空间。

  发展乡村旅游,要发挥当地百姓积极性。发展乡村旅游,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主人翁作用,调动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农民加入到乡村旅游的产业中来,才能为乡村旅游注入不竭动力。

  乡村旅游要趁“热”升级。趁着乡村旅游的热潮,只有通过不断深入挖掘农耕文化、盆景种植、红色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不断激发乡村旅游的新活力,走好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乡村才会更有底蕴、更加美丽,乡村旅游才能走得更远。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