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志愿服务->活动风采
如皋市场监管局东陈分局深入开展小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第八届“小亭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为 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小亭志愿服务精神,市场监管局东陈分局结合职能,开展了一 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志愿服务由常态化实现了向精细化的转变。

  活动开展后,从8月2日开始至8月16日,利用10余天的时间,该分局志愿者开展 了引导文明经营活动,引导辖区经营主体在经营活动中自觉践行“八不四做到” (八不:不占道经营、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油烟、不乱泼污水、不散发小广告、 不乱设店牌店招、不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不私占门前公用停车位;四做到:做 到店面整洁形象好、门前秩序保持好、公共设施维护好、以诚待客服务好)。在 引导规劝的活动中,对餐饮、食品经营户重点关注,通过多次劝导,规范他们对 垃圾、污水及油烟的处理。分局志愿者还主动协助年老及体弱有病的经营户,清 理店面非法小广告,打扫店铺及门前卫生。经过努力,辖区道路通畅、环境整洁 、秩序井然、经营文明。此外,分局还联合东陈镇南凌医院医务志愿者来到南凌 家家乐超市门口,开展了法规宣传、消费咨询、健康服务、果蔬快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分局志愿者大力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 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当前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老年保健品会 销等社会热点理财、消费陷阱,用事实为群众解读了《消费者权利保护法》;现 场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对血压血糖不正常者从饮食、医疗 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分局快检人员对家家乐超市的水果蔬菜进行抽样,严格按照 检测流程,开展了残留农药快速检测,切实为百姓把好水果蔬菜安全关。 (通讯员张陶 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