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志愿服务->活动风采
国际志愿者日 秀丽唐装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的新生社区、城北社区的16位老人分别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件崭新的唐装。

  “老人家,这是前不久给你量的衣服,做好了,今天给你送过来,你试试看合不合身。”在城北社区的余福喜老人家中,活动组织单位代表为他穿上唐装。大红的绸缎,绣上福寿团纹,寓意福寿安康。老人今年已经103岁了,穿上唐装之后,他高兴得手舞足蹈,像个孩子:“去把我的红帽子也拿来。”老人当即要求戴上和衣服相配的红帽子。“衣服好看的,我喜欢,谢谢你们所有同志,大家为我花钱、花心思,我过意不去哦。”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脸上的笑容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一句句问候饱含真情,一件件唐装传递温暖。“余福喜老人是我们社区年纪最大的,他参加过解放战争。老人家身体很好,老人的子女都很孝顺。我们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像他家一样,把老人赡养好。”城北社区民兵营长钱建国告诉记者,看到老人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年轻一代的精神头也就更强劲。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佛教协会、城北街道、三里塔寺等共同发起的。早在一个月前,三里塔寺的居士代表便上门为老人们量尺寸、定制衣服,每件唐装都标注了老人的名字。活动中,每位老人还收到了400元慰问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市佛教协会会长宏学说,尽管这个冬天有些冷,但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给老人们送去温暖。(融媒体记者乔青)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