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志愿服务->活动风采
用真情传递爱心 用行动助力扶贫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191212073421 

微信图片_20191212073502 

  “我家里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我平时又要照顾他,又要做家务,实在忙不过来,碰巧家里电饭锅又坏了,正在我发愁的时候,你们就给我送来了电热锅,解决了我的难题,真的很感谢你们。”在我市石庄镇石庄社区,54岁的朱健握着爱心捐赠者张周林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张周林是石庄镇苏宁易购的老板。10日上午在石庄镇,一场由石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队和石庄镇苏宁易购联合举办的以“暖冬行动爱心行”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而开头所提到的则是这场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当天,记者到达时,石庄镇苏宁易购的工作人员正将电视机、电磁炉、取暖器、电热锅等11件家用电器从车上搬到石庄镇石庄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捐赠给该社区的11户特困家庭。在此次捐赠中拿到电视机的是一位瘫痪老人,他叫徐建国,今年57岁,瘫痪在床已经17年了。当天,虽然他没有到达现场,但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仍将电视机送到他的家中,并安装调试好。看着崭新的电视、清晰的画面,徐建国开心地说:“我平时就喜欢看电视,其它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前段时间电视机坏了,你们就给我送了一个新的电视机,真的非常感谢。”

  “不仅仅是徐建国家,每一户获得电视机的特困户家庭,我们都会当场上门帮他们安装、调试,教他们如何使用。”张周林说。

  据了解,此次苏宁易购共捐赠了石庄镇的21个村(居、社区),每个村(居、社区)捐赠家用电器11件,捐赠总价值在5万元左右。问及为何会想到进行爱心捐赠的,张周林告诉记者,他从事家电行业十多年,经常到农村去安装和维修家电,有时看到一些特困家庭还在用90年代的老灶烧饭,他就特别心疼,所以就萌生了要给困难家庭一点帮助的想法。“前段时间,我和石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队进行了沟通,由他们牵头帮我们组织一次捐赠活动。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家投入到我们这样一个暖冬行动中来,给更多的人更多的帮助。”张周林诚恳地说道。

  从徐建国家出来,爱心捐赠者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捐赠点,石庄镇石北社区,并将同样的11件家用电器捐赠给该社区的11户特困家庭。这些家庭的代表们手捧着心仪的家用电器,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石庄镇宣传办工作人员汤祥介绍,他们是根据特困户的实际情况来分配的,比如说家里没有电视的,他们就给他分配电视,家里面有电视,没有取暖器的,他们就将取暖器分配给这个家庭,争取每个家庭都能获得用得着的电器。“我们镇上一直有一个微心愿的品牌活动,我们平时也通过政务微信号发布微心愿,可能张周林也比较关注我们的爱心慈善事业,他们看到我们有这个活动,就主动联系我们,希望能够将他们这些苏宁易购的产品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汤祥说,这是第六期微心愿,今年年底他们还会发布第七期微心愿,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郭皋彭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